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维园年宵摊位竞投:“干货铺王”6.3万成交

2010年11月1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维园年宵摊位竞投16日于香港伊馆继续。干货摊位的竞投情况,跟前日的湿货及快餐店竞投大不相同,气氛热烈得多。今年干货铺王成交价达6.3万元,破了历年纪录。成功投得摊位的人士指,今年食材涨价达一至三成,或要加价才能维本。

  早、午两昼,合共逾千人到伊馆竞投284个干货摊位,底价为10490元,较去年高两成。“砵仔王”怀旧小食专门店创办人锺美慧,投得跟去年位置一样的摊位,但去年成交价只需4.8万元,今年要6.36万元,竞投成本升近三分一,更创下今年最高干货摊位成交纪录,是底价的6倍,亦打破历年60100的最高纪录。她直言“好贵”。她指,受人民币汇价影响,今年食材普遍涨一至两成,糖涨价两成,她要“计计数”才知会否加价:“要卖万多2万个砵仔糕才能‘翻本’。”她补充:“就算加(价)应该只加少少。卖的都是低价食品,我们志在推广本地美食。”今年摊位的新食品,包括传统糯米滋和大菜糕。

  去年以10万元投下相连铺位的鸡仔饼大王老板梁锐洪,今年以60100元投得第二高价干货摊位。他说,去年卖不够4000斤小食,蚀数万元收场。今年,即使加价一成,摊位都不能“翻本”:“鸡仔饼去年卖30元一包,今年要卖40元。”今年摊位的新食品,包括烧饼、糯米滋、香蕉糕和香蕉条。

  梁锐洪成功投得摊位,与工作人员“摆乌龙”有关。本来有两名年轻人,打算以60300元竞投,但由于工作人员太快“扑搥”,年轻人好梦成空。

  同日,维园年宵干货八个主题摊位进行竞投,每个底价为30690元,成交价介乎3.8万元至4.1万元,与去年相若。

  近300个干货摊位中,部分人到广州入货,亦有人是在港经年宵产品批发商入货。昨日,十数人在伊馆外派传单,不时向离场的人拉客。传单上,除印有大量入货折扣优惠,学界额外优惠外,更有“回购保证”,以最高三成货价回购卖不出的货,让去年“蚀到入肉”的人重拾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