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埃塞克斯号攻击舰泊港 华裔水兵赞香港很美(图)

2010年11月1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塞克斯号除是一艘两栖攻击舰外,亦拥有先进的医疗设施,包括4个手术室、2个急症室,也有一间拥有14张病床的深切治疗病房,是海军的海上医院。
    埃塞克斯号除有逾250米的飞行甲板外,船舱内也载有多艘登陆艇和陆上军车,以便登陆作战行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海军黄蜂级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16日驶抵香港,展开为期四至五天的自由停靠。船长Mark E Weber表示,埃塞克斯号过往曾多次经港,今次访港属休假性质,所以不公开开放,会安排部分驻港使领馆上船参观。在港停留期间,船上近三千名军官将分批登陆香港观光和消费。

  埃塞克斯号攻击舰昨日抵港,不少军官过往曾数次访港。来自广州的26岁华裔海军潘国平,加入美国海军4年半,在军舰中负责看护飞机安全,这是他第二次随舰来港,对上一次是在2008年。

  他称赞香港很美,尤其是夜景很靓,他说已联络在港的亲友,停留几日期间计划大叹地道美食,并去旺角女人街购物,“衫多又平。”不过他表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随军舰来港,因为下个月他将离船上岸工作,因此分外珍惜今次访港机会。

  今次访港的埃塞克斯号攻击舰LHD2,有“钢铁短吻鳄”之称。全长840英尺、宽106英尺,是美国海军两栖攻击登陆舰WASP(LHD 1)级的第二号舰,1991年下水,来年正式服役,军舰上载有6架AV-8猎犬式垂直攻击机及其它直升机,同时具有运补、攻击与登陆等作战能力。

  埃塞克斯号除是一艘两栖攻击舰外,也拥有先进的医疗设施,包括4个手术室、2个急症室,也有一间拥有14张病床的深切治疗病房,是海军的海上医院。

  埃塞克斯号除有逾250米的飞行甲板外,船舱内也载有多艘登陆艇和陆上军车,以便登陆作战行动。

  今次到访香港前,曾前往新加坡、菲律宾等国,预计在港停留四至五日。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