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组队研“十二五”减排合作

2010年11月17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省环保厅发言人陈光荣称,粤港两地环保部门,已就空气质素管理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共同商定组成科研团队,按照国家“十二五”污染减排的要求,研究下一个五年甚至十年的合作框架。

  陈光荣在环保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广东和香港和一衣带水,共享蓝天,加强空气质量管理的合作是必要。粤港两地政府在2002年共同签署并发表了《粤港两地空气污染管理联合声明》,而2010年是事先设定的空气质素管理计划目标的实现年,为此,粤港政府已组成科研团队,对这十年来两地空气污染整治工作进行回顾性评价。

  陈光荣表示,香港在机动车污染管理、清洁能源使用等方面,给广东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经验,而广东这十年来在空气污染整治措施的落实、投入的经费、治理的效果等方面,也得到了科研团队的充分肯定。尽管最后的评估报告还没有出来,但广东省有信心在两地政府联合声明设定的条件下,完成四项污染物排放的削减任务。

  至于下一个五年计划里,粤港两地在空气质素管理方面的合作,陈光荣表示,双方亦进行了充分沟通,共同商定组成科研团队,按照国家“十二五”污染减排的要求,研究下一个五年甚至十年的合作框架。“我们相信,经过两地的紧密合作,‘空气更加清新、天空更加蔚蓝’这一粤港两地合作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