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小蚝湾兴建厨余中心 建议造价4.9亿

2010年11月17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日产三千二百多吨厨余,占弃置废物三成七,香港环境局拟斥资近四亿九千万元,在小蚝湾兴建有机资源回收中心,但每日仅能处理二百吨厨余。环境局指,中心每年可产电二千八百万度,足够三千个家庭使用,每年可减少约七万三千吨厨余弃置到堆填区。

  环境局昨日提交立法会的文件建议,斥资四亿八千九百万元,于小蚝湾兴建第一期有机资源回收中心,每天可处理约二百吨厨余,并循环再造成为有用的产品,包括每天二十吨堆肥产品,用于种植、园艺、园景美化、苗圃及有机耕种等。当局估计中心首期每年最多可生产七千吨堆肥。

  而处理厨余产生的生物气,估计每年最多可产生二千八百万度电,足够三千户家庭使用。而中心每年可减少约七万三千吨厨余弃置于堆填区,延长堆填区使用期。当局拟明年第二季就工程设计、建造及营运合约招标。

  环境局又指,第一期中心产生的可再生能源能替代石化燃料作发电,及可减少需弃置于堆填区的有机废物,两者可减少每年约二万五千吨温室气体排放。

  而中心的厨余主要来自大屿山、荃湾、葵青、油尖旺及九龙城等的工商机构。有关部门亦正研究发展第二期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已在沙岭选择一个可能的选址,该中心的厨余处理量每日约为三百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