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药环保猪”明年有望进入香港超市

2010年11月17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民明年3月份将有机会吃到采用纯中草药养殖出来的高科技型“中药环保猪肉”。记者16日从高交会“深港创新圈”展区获悉,作为民生亮点项目,中宝天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养殖猪,采用近40种全中草药兽药饲养,明年有望进入香港超市,摆上港人的餐桌。

  天然饲料增进生猪健康

  “中药环保猪”项目今年3月纳入“深港创新圈”项目之列。据中宝天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崇金峰介绍,公司在江西设有占地12600亩的国际标准化养猪示范基地,前期投资5亿元,设计年生猪出栏量达100万头。目前拥有商品猪10万余头,种猪1万余头。“公司的种猪都是从丹麦进口的,今年共进口两次,达1560头,每头单价超2万元。”

  崇金峰称,一般小猪生下后,公司都要打抗生素和疫苗,但这些多少都会有一些药品残留,人吃后对身体会有影响,中宝公司的“中药环保猪肉”又称“方之香猪肉”,是将天然生物兽药与发酵床养殖技术相结合,不依赖抗生素等化学药品养殖,以中兽药解决疫病防控,以微生物发酵技术彻底解决环保问题,能节省99%的水和大量人力,所使用的垫料三年清理一次,可生成高档有机肥。公司所研发的33种天然草本兽药和天然植物复合预混合饲料能有效增进生猪健康,改善猪肉质量,其中大部分产品完全可以替代疫苗,做到“零疫情,零药残,高质量,高产出”。

  料五花肉每斤售20-25元

  崇金峰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和香港的代理商签订了第一期的供港合约,提供活生猪和冷鲜猪肉。“目前已经有猪肉样品提供给香港五丰行,但还未能大批量的提供给香港市民。预计到明年3月份左右才能大批进驻香港超市,供香港市民食用。”

  据悉,目前生猪的深圳市场价在每斤4-5元,五花肉每斤15元左右。由于供港的冷鲜猪肉需要在深圳进行屠宰和冷藏,供港猪肉比深圳的价格高20%-30%,如五花肉达20-25元,生猪每斤8-10元左右。“为了更方便开拓港澳市场,公司于明年初在深圳市盐田区建中宝生物科技产业基地总部大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