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9月人民币结算缩22.5% 官方称波动属正常现象

2010年11月1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于9月出现放缓,由8月的386亿元减至299亿元人民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金管局数字显示,香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于9月出现放缓,由8月的386亿元(人民币,下同),减少87亿元至299亿元。自跨境贸易结算于去年7月推出以来,至今年9月底的累积结算金额为1078亿元。金管局并指,至今未有从与中国人民银行货币互换安排中提款。

  对于结算额出现按月减少,金管局发言人回应指,结算量出现波动属正常现象,不认为有特殊因素导致。银行界人士也认为,此与季节性因素有关,或受累于两地货运往来减少所致。

  金管局刚于上月底宣布,中国人民银行予香港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之本年80亿元的跨境贸易结算兑换限额经已用尽,而金管局将启动与人行的2000亿元货币互换安排,参与认可机构如没有人民币长仓,但客户有实时结算的贸易,可与金管局联络使用这项安排。不过,迄今暂未有银行要求使用这项安排。

  此外,招商局集团宣布,已在本月15日以私人配售方式首次在港发行于2013年到期的人民币7亿元企业债券,认购金额达17亿元人民币,约为发行额的2.4倍。这批债券的票面息率为2.9厘,每半年付息一次。债券发行日为今年11月19日,利息支付日是由明年5月19日起的每年5月19日及11月19日。独家簿记管理行及主承销商为中银香港。

  公司指出,发债集资所得将用于发展和开拓业务,以及如为招商局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和关联公司作一般融资用途。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