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动画片在香港上演(图)

2010年11月18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继上海世博展品电子版《清明上河图》热潮袭港,“阿联酋馆”交香港动画制作公司制作长8分钟的阿拉伯风光动画短片《The Dream Journey梦幻旅程》,即日起一连两周亦在五间戏院免费同场加映。制作人朱家欣指,花了5个月时间制作动画短片,难度比其过往电影作品《风云》、《功夫》都要高。

  世博热潮正在港延续,获上海交通大学调查评为最受欢迎国际展馆的阿联酋馆,亦借出馆内展品--宣传当地的动画短片《The Dream Journey梦幻旅程》来港公开放映。

  《梦幻旅程》片长八分钟,片中一名阿拉伯男孩和一名中国女孩化身为卡通人物,凭着一粒神奇珍珠,穿梭神秘又富现代感的阿拉伯国度,如在碧海与鱼儿共舞、在荒漠上策马奔驰,片中全部实景由阿联酋当局实地拍摄,再精挑细选曾经协力制作电影《风云》、《功夫》、《见鬼》和《少林足球》等特技片的本地动画制作公司“先涛数码”,负责设计、绘制和后期制作。

  先涛数码总经理朱家欣说,《梦幻旅程》共花了5个月时间制作,影片主旨旨在介绍阿联酋的文化风光,完全没有对白,为免沦为一出类似《日本风情画》的风光介绍片,主角的动作设计和镜头剪接,需花上很多心思,让小主角当导游,带观众入戏。

  “和《功夫》、《少林足球》不同。这是无对白,又无动作场面,单纯在飞天下海,要造出趣味,令主角看上去很可爱、很悦目是非常困难……唯有靠主角的一些小动作和眼神来表达出小孩子的天真和挑皮,以男孩和女孩的沟通和交流带观众入戏,他俩就是导游。”他解释。

  朱家欣坦言,世博属国际盛事,阿联酋决定找本地的动画制作公司为其制作宣传短片,反映本地制作的动画具国际水平,“感觉就像拿了奥运金牌般开心。”他续打趣道,现时电子版《清明上河图》和《梦幻旅程》这两件世博展品都来了香港展出,“即使没有去世博,也不觉得有遗憾。”

  即日起至12月3日,在MCL院线的五间戏院,包括机场的4D超立体巨幕影馆,市民购票看正场电影,同场免费加映《梦幻旅程》。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