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规划署副长:穗新中轴线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形象

2010年11月19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黄雪琴)18日晚上,香港规划署副署长凌嘉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观了广州的旧城区,也参观了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他认为广州城市新中轴线规划、建设得十分细心、漂亮,提升了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形象,也提升了广州在世界上的形象。

  受邀参加11月19日“2010年全国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年会”的香港规划署副署长凌嘉勤今日中午来到广州,并在广州市规划局局长王东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烈士陵园、猎德村等旧城建筑,也参观了洪城广场、花城广场、广州塔等广州城市新中轴线景点。

  “没有想到广州变化这么大,看来借助亚运的东风,广州来了个大变身。” 凌嘉勤告诉记者,他现在看到的广州十分有味道,“老城区不脏不乱,公园都进行了‘拆墙透绿’工程,人们可以看到、接近绿色大自然,很方便市民的生活,那里的面貌很好。”来到烈士陵园的凌嘉勤看着眼前美景和历史博物馆频频点头称赞,表示广州很有历史文化感。

  一路上穿过越秀区,经过越秀公园、东山、林则徐纪念公园,一路上繁花绽放,公园里绿意盎然,凌嘉勤感慨道:现在的广州好漂亮,到处都是绿树红花,很有活力。

  看到猎德村一边保持了家族大祠堂的岭南特有的祠堂建筑,一边又规划建造了整齐、美观的商业房,凌嘉勤忍不住频频按下挂在身上相机的快门,“这些祠堂很有特色,没想到城市里还有那么多地方保存着这种祠堂。”

  乘坐便捷、快速的旅客自动输送系统APM来到花城广场,看到充满着岭南风情的广场设计,鲜艳亮丽的岭南时花,走过花城广场,看过音乐喷泉和地下商业区设计,看着中轴线上的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广州歌剧院,登上广州塔欣赏广州风情夜色,凌嘉勤竖起大拇指,这里既有广州的岭南特色,又有国家中心城市的风貌和气魄,真的很美。

  “珠江新城的规划很细心,从大建筑大景物到小范围小建筑,营造的效果十分好。这条城市新中轴线有景点看,有地方玩,有地方吃饭,有地方购物,能工作、学习、娱乐、购物,能很好地风度市民的生活,真的很大程度地提升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形象。”

  凌嘉勤最后告诉记者,广州城市新中轴线是很多城市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应该学习的榜样,相信广州会作为中国国家中心城市在世界舞台上拥有更好的形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