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香港合力推进医疗物联网研究与应用

2010年11月19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港在医疗合作方面又现新案例。18日,香港科技大学与深圳市新元素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深圳合作设立了医疗物联网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推进基于计算机及通讯技术的无线远程健康监护平台的研究和应用。

  深港在医疗合作方面已有不少尝试,包括深圳将滨海医院交给香港大学医学院进行学科建设和管理,以及将深圳医学科学研究院交给香港大学托管等。

  香港科技大学自1999年与北京大学、深圳市政府在深圳合作成立了深港产学研基地至今,一直致力于通过与珠三角地区的合作,将自身研究成果产业化,从而推进粤港两地的共同发展。

  此次医疗物联网联合研究中心的设立,是深港合力推进医疗合作以及知识技术产业化的又一成功案例。

  深圳市新元素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欣介绍,双方共用五年时间开发无线远程健康监护平台。该平台可以为健康/亚健康人群、术前/术后人群,以及慢性病患者提供长期的监护,实现在家采集各项生理体征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和评估,之后将结果传回医院,以便医生对病人身体状况进行诊断,实现远程健康监护的全过程。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行伟说,“医疗物联网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促使双方将科研、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有效组合起来,在推动香港科技大学相关学科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同时,为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新元素和新动力。”(记者赵瑞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