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发局提醒民众警惕"招募神秘顾客"诈骗手段

2010年11月1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发局表示,今年共接获14宗市民查询,指称有“调查机构”借为旅发局招募“神秘顾客”名义,介绍市民到美容中心“测试”服务,购买美容疗程,有市民更购买了约1万元的疗程。旅发局强调,从无委托调查公司招募“神秘顾客”,呼吁市民慎防受骗。有美容业界人士表示,业内早已出现类似骗案。

  旅发局昨日发表的声明透露,近日有人假冒旅发局名义致电市民,藉词为“优质旅游服务”招募“神秘顾客”,测试美容中心的服务素质。“神秘顾客”到美容中心时,需提供姓名、电话、地址、信用卡等个人数据,并被要求购买美容疗程。

  旅发局今年共接到14宗查询,当中有部分人在花费100多元购买疗程后,再被游说购买昂贵的疗程,最贵的约1万元。旅发局强调,“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由生产力促进局与质量保证局负责,计划内的商户类别中,并无包括美容中心,旅发局亦无委托任何公司,就评审美容中心的服务质素招募“神秘顾客”。而两间负责机构,一般只透过登报或网站登记形式,公开招聘评审员,绝不会透过电话招募,亦不会要求市民提供信用卡数据。

  香港美容业总会创会主席叶世雄说,总会今年亦收到超过十宗查询,有“美容协会”以类似手法招募“神秘顾客”,当中涉及的美容院。他表示,专业的“神秘顾客”必须经过面试、培训,绝不会以打电话方式招募,且当“神秘顾客”亦绝对不需要自己付款,更不需要提供信用卡信息,提醒消费者慎防受骗。

  旅发局亦呼吁市民,遇到怀疑个案,应立即向警方举报。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类似行为属典型诈骗手法,更可被视为串谋诈骗,即使事主的确享用了美容疗程,但相关组织以他人名义行骗,仍触犯《盗窃罪条例》。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