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0种商品全额缴税 内地客赴港购物陷两难

2010年11月2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54号令”逐步推行,内地游客赴港购物定会受到影响。图为年初众多内地游客大举“扫货”,香港各大商场、名店一派生意兴隆的景象。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每年的圣诞季都是全球“血拼(购物)族”的购物季。随着海关第54号公告相关内容实施,内地居民“出境血拼”在今年可能要成为一种奢侈。很多上海白领表示,自己想买又不敢买,去香港购物已经成为两难选择。

  近年来,内地客赴港“大手笔”购物比比皆是,内地游客逐渐成为香港旅游业的重要支撑之一。之所以形成这样局面,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香港的免税政策。

  无免税优势 港零售料遭冲击

  海关总署颁布的以“自用行李超5000元(港元,下同)需缴税,20种商品全额缴税”等为主要内容的“54号令”正在被各地海关严格执行。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曾公开表示,这可能对香港旅游业产生很大影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香港零售业很大程度上是倚靠内地游客的购买力才获得转机。

  据悉,“54号令”出台后,上海各大旅行社港澳游均受到一定影响。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许多游客就是为了赚个退税才选择去香港、欧洲购物。征税后,沪港两地价格基本已无落差,许多游客会问:“为什么还要去香港?”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港澳游依然火爆,但以观光团居多。随着“54号令”的逐步推行,内地游客赴港定会受到影响。

  波及代购网站及免税店

  受到大幅冲击的还有内地代购行业,一位经常通过代购买化妆品的网友表示,上周她买的化妆品被海关抽查到需要补缴税款,许多代购网站因此流失了很多客户。

  不仅如此,就连免税店也逃不了被征税的命运。不少人在上海免税店购买物品后,出关时依然被算在5000元之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出境的乘客而言,随意买多少,都没有限制;但入境的乘客,最多只能购买5000元的东西,其中还设定了香烟两条、雪茄100根等附加限制。对此,店内销售人员无奈表示:“游客购买时,都会提醒他们,查到的游客可以退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