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赌王家族恩怨不断 胞妹十姑娘追讨儿媳巨型钻戒

2010年11月23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正与“赌王”何鸿燊胞妹十姑娘何婉琪的儿子何东舜铭办理离婚手续的陈复生,今年5月遭婆婆何婉琪及其满威利基金会入禀高院,追讨三枚各重逾10克拉、估计总值逾3000万元(港元,下同)的巨型钻戒。22日香港高等法院聆案官下令陈复生须交还其中两枚予十姑娘,十姑娘回应判决称感到开心及感恩。

  十姑娘昨日透过公关表示,由于案件仍然于司法程序中,故此不作评论,但她与其满威利基金会,均感到感恩及开心,也感激法庭的判决。

  49岁的陈复生曾称,3钻戒是何婉琪于英国名店Graff购买的,每枚逾10克拉,属D color,打算送给女儿及儿媳作礼物。其大律师昨日指出,今次提及的其中两枚梨形及椭圆形钻戒,由陈复生代另两人Josephine Yee(译音)及十姑娘长女麦慧贞托管。

  大律师续称,陈复生不否认两戒指主人为何婉琪,只是对十姑娘今年3月签契约把钻戒转到满威利基金名下感到质疑,因此怀疑十姑娘的精神状况及契约上签名的真伪,故迟迟未有交出钻戒。大律师指陈复生对两钻戒的态度中立,若聆案官认为应交还十姑娘,他们并不反对。

  聆案官邝卓宏指出,陈复生在没有任何理据下提出以上质疑,因此接纳十姑娘的申请,直接判两钻戒应交还十姑娘。至于案中陈复生指是十姑娘送她的橄榄形钻戒,就留待日后审理再作定夺。

  不过聆案官批评陈复生虽然口口声声表示中立,但由案件展开后一直拒绝交还钻戒,她提出的质疑又未有去信十姑娘的律师以作澄清,反而以敌对态度抗辩,对各项程序加以挑战,至昨日才称不反对交回两钻戒,因此判她须支付十姑娘一方7万元讼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