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第八大富豪家族爆争产 母亲控告亲生女儿(图)

2010年11月2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届87岁的香港十大富豪之一、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近年已罕有现身公开场合。图为陈廷骅2006年出席中国银行上市酒会。
    陈廷骅的女儿陈慧慧(图),被母亲入禀控告,其女儿昨晚发表声明,强调事件属家庭私人事务,不会影响集团运作。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十大富豪之一、身家估计高达数百亿元(港元,下同)的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其妻子杨福和日前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女儿陈慧慧,指她在2003年至2005年间曾误导父亲,以致造成家族财产转移。陈慧慧女儿于晚上发表声明,代表家人表达遗憾,强调事件属于家庭私人事务,与集团业务运作无关。

  原诉人杨福和(原名杨福娥)入禀高院控告女儿陈慧慧,入禀状披露的资料极为有限,只笼统指控陈慧慧于2003至2005年期间,曾作出误导、不当影响或违反合约及信托责任,包括向其父亲陈廷骅作出虚假陈述,导致财产转移及成立了信托,虽然入禀状无清楚点明,但估计有关财产调动极可能与陈廷骅的财产分配安排有关。

  已成为南丰集团新任掌舵人的陈慧慧,其女儿张添珞于昨晚透过公关公司发表声明,代表家人对事件表示深感遗憾。她表示,由于事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她不能作出评论,重申事件属家庭私人事务,与集团业务无关,并保证事件不会令集团的日常业务运作受到任何影响。

  有“棉纱大王”之称的陈廷骅,近年极少于公开场合露面,于2008年更辞任集团旗舰南丰发展的董事,只留任集团主席一职。陈廷骅与妻子杨福和有两名女儿,大女陈慧芳早年经常陪伴父亲现身卖地场合,但她并无于南丰集团担任职位,只有为母亲成立的陈杨福和基金及福和基金担任董事;相反,陈慧慧与夫婿及子女均有加入南丰管理层,而近年逐步接班成为南丰集团新掌舵人,包括担任南丰发展执行董事、南丰纺织董事、晋业及宝登建筑执行董事等,也担任其父亲成立的慈善基金陈廷骅基金会主席。

  福布斯(Forbes)今年的香港富豪榜上,陈廷骅名列第八,估计其身家有18亿美元(140亿港元),由于南丰为私人公司,其市值一直未曾公开,但粗略计算南丰的资产值,加上南丰绝大部分股份由陈廷骅个人拥有,陈的身家应不止此数。现年87岁的陈廷骅,于1923年出生于浙江鄞县,少年离家到上海谋生,20多岁已在上海及宁波的3间公司担任总经理。1949年,陈廷骅移居香港,并于1954年创立南丰纺织有限公司生产棉纱,纱厂的资产值在6年内增加10倍,成为本地生产量最高的纱厂。1969年,纱厂进行了架构重整,成立南丰联合纺织,并于1970年上市,成为南丰纺织、南丰二厂、锦丰制衣厂之控股公司,陈廷骅也被称为“棉纱大王”。

  笃信佛教的陈廷骅,多年来一直投入慈善活动,早于1970年就成立陈廷骅基金会,捐助医疗、教育及福利项目,同时弘扬佛学。他曾先后出任多项公职,包括第一届行政长官推选委员会成员、明天会更好基金信托委员会成员,并担任香港各界庆祝回归委员会副主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