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廉政公署线人身份被泄 罹患抑郁症获赔35万

2010年11月24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化名“洛克7号”的香港廉政公署线人,9年前在法庭遭公开身份,自此终日提心吊胆,更患上抑郁症至今仍要服药,现时夫妇二人要不断改变造型才敢外出。“洛克7号”于2007年入禀起诉廉署疏忽,导致其身份曝光,案件拖拉至近日达成和解,获赔偿35万元(港元,下同),但他说﹕“现在有5000万放在我面前都不要,我是要道歉。”

  廉政公署回应称,于2005年8月接获一宗对一名廉署人员的投诉,指一名线人身份在2001年一宗廉署法庭案件中被不适当地披露。廉署就有关投诉展开内部调查,并依照程序秉公办理。调查完结后,廉署把报告交由独立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审议,委员会同意有关投诉不成立。投诉人于2006年7月接获有关书面通知。

  “洛克7号”自1998年当廉政公署线人,他形容行动极危险,只身到外地也不获支持。直至2001年,“洛克7号”协助廉署破获假信用卡案,开审前他曾遭仇家到安全屋放火,企图烧死他。案件审讯期间,辩方律师在庭上公开其姓名、职业等个人资料,当日未有上庭的他翌日阅报才惊觉身份曝光。

  “洛克7号”表示做线人前生活无忧,身份被踢爆后无法继续生意,在行业内也无法立足,他曾要求廉署协助改变身份不果,生活一直要由太太支撑,他因此精神崩溃入院,事发后3年每日睡眠不足两小时,服10多粒安眠药亦无补于事,抑郁症至今未愈,“政府完全不关心我们这类人,好似用完一张纸巾,用完就丢”。

  协助“洛克7号”向港府提出诉讼的何俊仁指出,检控官处理类似案件前应要求保密线人身份,或在庭上阻止辩方公开,就算资料被公开,应要求法庭颁禁制令,禁止传媒公开资料。何俊仁指出,检控官明显疏忽,熟悉案件的廉署人员也未有协助检控官禁止线人身份曝光,在事件中责无旁贷。

  诉讼期间洛克7号一度因压力过大,萌生自杀念头,虽然诉讼近日达成和解,他获赔偿35万元,但他说﹕“不是有错为什么赔钱给我,为什么不道歉?”他要求当年亲口承诺保密其身份的廉署总调查主任向他道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