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共同开发河套地区 承诺不搞大规模房地产

2010年11月24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港双方承诺:整个“落马洲河套地区”都不会搞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深港合作提出的初步规划发展方案于本月23日浮出水面,深港两地将在2012年年中完成规划研究并开展建筑设计等程序,并有望在2013年动工建设,2020年前实现珠三角规划纲要提出的落实和建成落马洲河套地区。

  1997年,深圳河治理一期工程完成后,由新、旧河道在皇岗-落马洲口岸东侧围合形成的一块面积约87.7公顷土地,该地区位于深圳河干流中游,北邻深圳市皇岗口岸的货运停车场,南抵香港新界西北区的落马洲,东临上步码头,西至皇岗口岸大桥下。按照综合规划方案,这块土地被称为河套地区A区,适用香港的法律和制度,将建成高等教育、高科技研发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地区,引入香港的大学,发展教育区和创新区产业区,发挥产学研一体效应,预计可容纳约2.4万学生和2.9万就业人群。此外,一河之隔的深圳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片区也被规划为河套地区提供相关的配套措施,被称为河套地区C区。而落马洲南侧,香港附近连接区域也将为河套提供配套的商业、居住及香港服务设施,被称为河套地区B区,A、B、C三个区域统称为“落马洲河套地区”。

  昨日,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与港方规划部门同时分别启动“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规划及工程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咨询”活动。在深圳方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向媒体展示了“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规划”的初步研究成果。(记者陈骁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