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州首家港人独资门诊开业 定位高端客户

2010年11月24日 15: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3日),广州首个港人独资医疗门诊部——香港万治医疗检验中心在天河揭幕,这是在CEPA合作框架下引进广州的首家香港人执业的医疗机构。该门诊部号称“广州市民不出广州就可享受港式医疗”,然而收费却没有向内地“看齐”,而是按照香港私家医院的平均水平收取,一次普通门诊包括简单检查的费用约为600元。港人门诊部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目标人群为在穗港人以及广州市民中的高端客户。

  不出广州就能享受港式医疗

  香港万治医疗检验中心昨日正式在穗挂牌成立,中心负责人纪宽乐是香港知名心脏专科医生。纪宽乐介绍,中心面积240平方米,共设4个诊室,分别由4名获得香港执业资格的专科医生“坐镇”,开设的医疗项目包括心血管内专科、消化内科专科、内分泌专科、老年病专科等。中心只设门诊看诊及一般性检查,没有病床,暂时不可实行门诊手术。

  “我们在广州开设医疗门诊部的目的,是让在广州生活和工作的人不用跑到香港也可以享受港式医疗。”纪宽乐说,广州不少市民对来自香港的医生印象比较好,早已有富裕的广东人赴港做高端体检及治疗。

  龚诚南是香港万治医疗检验中心的一名医生,“我在香港做私家医生,5年前每星期找我看病的新增患者中,内地居民有5~10人,现在每星期增加到15~20人。”龚诚南说,目前内地病人已占到他总病人数的5~10%,这些内地患者绝大部分来自广东。

  收费昂贵定位高端客户群

  享受了香港医生提供的服务,同时也要付出高昂的费用。纪宽乐说,就以找他本人看心脏专科门诊为例,一次诊金约为600元,其中包含了看诊和简单的检查如心电图等,却不包含血液检查、超声检查等稍贵的项目,药物和后续治疗的费用也不包含在内。纪宽乐表示,这种收费标准依照的是香港私家医院的平均水平。

  和广州地区公立医院的诊疗费相比,此香港人开设的医疗门诊部收费明显高出甚多,广州市民吃得消吗?对此纪宽乐认为,内地居民跑到香港看病,一样要付出这样的费用,如今不用舟车劳顿,呆在广州就能享受同样的服务,等于省了钱。

  “我们相信广州有这样的高端客户市场。”纪宽乐说,该中心服务的对象还有在穗工作的香港人和外籍人士。

  已有6家港澳医疗机构驻粤

  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即CEPA),广东省实施落实先行先试政策,鼓励港澳医疗服务者在粤投资医疗服务机构,为内地提供更多类型的医疗服务。据了解,包括香港万治医疗检验中心在内,目前已有6家港澳独资门诊部获准在粤开诊,其中港资5家、澳资1家,分别开设在广州、深圳、中山、顺德等地。(记者卢文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