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医院爆乌龙事件 病人未确认死亡被移送殓房

2010年11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沙田医院一名护士竟将未获医生证实死亡的病人送入殓房。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公立医院再次发生遗体处理失当事件。沙田医院证实,于上周四上午,一名护士在没有医生签署确认下,私自向病人家属指称病人已死,并将病人遗体送往殓房。医院发言人表示会成立调查小组,两星期内向香港医管局提交报告。

  一名患有末期癌症的六十四岁男病人,于十一月六日入住沙田医院肿瘤及纾缓治疗病房。直至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当值护士为病人作身体检查时,发现病人呼吸及心脏已经停顿,然而该名护士在未经医生判断的情况下,擅自向在场的病人家属解释,病人已无生命表征,私下证实病人已死亡,更实时在俗称“牌板”的病人档案中签名确认病人死亡时间,并在病人家属同意情况下,通知殓房工人将死者遗体移送到殓房。

  直至同日下午,医生到病房复核病人记录时,才发现病人已死亡并被送入殓房,实时到殓房检视及核实有关程序,重新签署数据证实病人死亡。

  医院发言人表示,是次为院方与医护人员的沟通误会,已就事件向病人家属解释及道歉,部门主管也训示有关医护人员,并会成立调查小组,两星期内向医管局提交报告。

  在正常程序下,护士发现病人已无生命表征后,如停止呼吸和心跳,必须立即通知主诊医生到场,并由医生在“牌板”签署证实病人死亡及写上死亡时间,方可通知殓房工人将死者遗体移送到殓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