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籍危险品船舶今后可在珠海建造检验

2010年11月24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1月24日电 (冒韪 朱希)广东珠海海事局今日接受记者采访称,香港籍危险品船舶今后可以在珠海建造、检验。目前,珠海海事局船检处已经正式受理了一艘香港籍危险品船舶的建造检验申请。

  递交建造、检验委聘申请的是珠海新新力船厂,这是珠海海事局船检处首次受香港海事处委聘,独立开展香港籍危险品船的建造检验。

  据了解,由于历史上经常有香港籍的船舶在珠海辖区的船厂维修,而维修后的船舶检验方是香港海事处,与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之间有协议,由后者检验发证后返回香港。当时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的验船师经常需要从广州坐车前来珠海验船,交通很不便利,费用大而且耽误时间。珠海海事局与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共同认识到,双方船检机构的密切合作更有利于珠海航运事业的发展,经过双方友好协商,签定了船舶检验合作协议,经过香港海事处认可,由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委托珠海海事局检验。

  此次香港籍危险品船的建造检验,为香港籍船舶检验工作增加了新的项目,香港海事处委托范围内的检验种类已全面涵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