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京港第14届经洽会在港举行 有望签约400亿美元

2010年11月25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 贾思玉)为期两天的第14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在“加强京港务实合作,共促两地经济繁荣”的主题下,双方将签订70多个合作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地产、交通及服务业等范畴,签约额预计约400亿美元,有望创历届之最。

  首次率团赴港出席洽谈会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开幕式上表示,洽谈会有力促进了京港经贸合作的不断发展,两地合作具有持续和旺盛的生命力。他指出,今年前三季,香港企业在京投资26.3亿美元,占北京实际利用外资的49.1%;另一方面,北京在港设立企业机构50家,投资达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5倍。两地经贸总额为47.8亿美元,同比增长40.4%。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致辞称,自1997年回归以来,北京给予了香港非常重要的投资机会。截至2009年底,香港在京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万个,总额逾140亿美元。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香港在京投资不降反升,占北京外资投资的比重不断增加。

  林瑞麟续表示,香港非常欢迎包括内地企业在内的外来企业来港设点和上市。到2010年10月,在港上市的北京企业有71家,市场总值超过6600亿港元。

  本届洽谈会期间将举办大小20场活动,包括京港合作新商机项目推介会、北京市官员与香港工商界人士座谈会和京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3场重要活动;“京港对外投资发展合作研讨推介会”、“京港金融服务合作洽谈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暨重大科技专案发布会”、“京港智能城市建设对接交流会”,以及旅游推广和医疗卫生专场等8场专题活动;另有9场辅助活动。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