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后五年预留近5亿港元强化“文化软件”

2010年11月25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今后5年预留了4.86亿港元的额外资源,进一步强化香港的“文化软件”,开拓香港和海内外的文化市场。

  曾俊华当天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特区政府在2010至2011年度到2014至2015年度,在经常开支方面预留了4.86亿港元额外资源,通过发展艺术节目、培育人才、推动艺术教育、拓展观众、促进文化交流,进一步强化“文化软件”。

  他介绍说,香港特区政府已于今年7月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的艺术部分注入15亿港元,将利用有关的投资回报,支持更多有助促进本地艺术界蓬勃发展的文化艺术项目,加强对具有潜质的中小型艺团的支援。

  曾俊华说,特区政府将继续推动香港与海内外的文化交流,支持艺术团体到不同地方演出、展览和交流,展示香港的创意、建立文化品牌。通过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与珠三角区域共同打造创新品牌的演艺节目和合办重点展览。借助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的平台,推动与台湾更深更广的交流合作。

  据介绍,特区政府未来一年将推出更多新措施,与业界携手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包括资助为期一年的全日制技术培训计划,为本地电影业提供前线人才;举行更多大型创意活动;支持业界利用新媒体拓展市场,并向国际推广香港的创意产业等。(记者孙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