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亲选12个公益项目 额外拨款215万助弱势

2010年11月2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诚对培育年轻人成才一向不遗余力,是次“香港仁 爱香港”公益行动也资助了多个与教育有关的项目。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李嘉诚基金会拨款举办的“香港仁 爱香港”公益行动之头炮活动“Love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计划”公布获基金拨款逾2800万元(港元,下同)资助的177个爱心项目的名单,包括12个由李嘉诚亲自挑选、并额外拨出215万元资助的基层及弱势社群服务项目。

  长实主席李嘉诚赞扬这些爱心项目,展现了申请人对小区的深厚感情与关怀,“我被他们的创意和服务社群的精神深深触动,我很荣幸能参与他们的善举,回馈社会”,由于第一轮计划的反应十分热烈,基金会已决定推出第二轮计划,申请日期及详情将于12月公布。

  “Love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计划”自9月15日推出以来,共收到1029份项目建议,其中符合申请资格的项目共674份,并于本月1日至21日期间上载到计划的网站予市民投票。

  经过3星期的投票后,一共有超过7.4万名“登记选民”投下了共21.1万票,选出他们认为最具意义的169个项目,全部都在5个款额类别中占首25%高票的项目。而参与投票的李嘉诚也额外拨款港币215万元,支持12个他认为具创意且特别触动他的项目。

  参与计划的申请项目分为教育、医疗、文化、公益及其它等5个方面,反映着社会各阶层的不同需要,充分表达出香港人的无穷创意和爱心。是次获最高资助额,即200001至300000港元类别的爱心项目,包括由非牟利兽医服务协会提出,协助解决流浪狗造成的小区问题的计划,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屯门特殊幼儿中心兴建感觉统合训练室,国际四方福音会香港教区有限公司成立长者进修学苑,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建立无障碍沟通就业网站,“生命工场”提出的小店支持及文化承传计划,以至街坊工友服务处教育中心有限公司举办的“互助共生展才能—基层妇女互助计划”等。

  获选申请人将收到电邮通知拨款安排,经核实后将于12月中取得拨款;获选项目名单已上载到计划的网站www.loveideas.hk。

  “Love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计划”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拨款3亿港元策划的“香港仁 爱香港”公益行动之首个活动,透过集结科技、公益和小区触觉的力量,推展崭新的互动公益概念,并由全港市民参与决定哪些项目能获得基金会资助,让获选的项目得以实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