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关注性暴力团体调查:四成女性曾遇公交色狼

2010年11月2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天是国际消除暴力对待妇女日,香港一关注性暴力团体调查发现,四成一受访女性曾在公共交通工具内被非礼或性骚扰,但大部分人并无报警,只会怒视对方或自行离开。有受害人在巴士上被非礼后要求报警,但反被同车乘客指责阻误他们的行程。

  香港关注性暴力协会于上月中至本月中期间,成功访问二百八十名女性,当中四成一受访者表示曾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被非礼或性骚扰,大部分是被人色迷迷注视而感到不安,其次是有人无故挨近或坐近及感觉到被人不必要的身体接触。八成个案在港铁内发生,其次是在巴士内。

  不过调查发现受访者并无报警或向车站职员求助,最多人选择对侵犯者怒目而视,占大约三成,其次是自行离开座位。至于曾在公共交通工具目睹有乘客被非礼或性骚扰的一百名受访者中,只有四人主动报警或通知车站职员,大部分人只是对侵犯者怒目而视。

  香港一位二十多岁的阿玲曾在巴士上被露体狂性骚扰,她说当时自己有报警,司机也将巴士停泊一边等候警察到场,但同车乘客指责她阻碍行程,又怪她为什么不等巴士到总站时才报警,她说乘客的反应令她感到更害怕与难受。

  参与调查的协助性暴力受害人机构“风雨兰”表示,公众应对性骚扰或非礼事件受害人伸出援手,而事主亦应挺身而出,阻止侵犯者再犯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