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电信网络诈骗案大增 深港联手制防诈骗短片

2010年11月25日 13: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总体警情下降的情况下,深圳今年诈骗警情却逐月递增,大幅增加,有的区甚至同比增加100%,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现今诈骗的主要手段!”昨日,在防诈骗节目《防范一招》第三季正式启动的发布会上,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申少保表示,希望通过真实案例重现,提请广大群众对各种新型诈骗伎俩予以防范。

  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两季节目相比,此次将联合香港警方一起拍摄制作。届时《防范一招》第三季节目摄制组将赴香港拍摄,香港警讯节目的主持人也将客串演出。

  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多

  据申少保介绍,近年来各种的诈骗犯罪活动十分猖獗,犯罪手法层出不穷,市民应特别留心谨防上当受骗。

  “比如电信网络方面的诈骗,就从过去的诱导受害者前往取款机取钱后汇款,发展成为诱骗市民开设网上银行后,再通过骗取网银动态密码等资料,获得网银的主动权,由此导致市民财产遭受损失。”

  为了让市民能够提高警惕,自去年开始,深圳市公安局和深圳移动联合深圳广电集团,共同启动了《防范一招》电视短片第一季和第二季拍摄活动。

  该活动选取当时最典型的25个诈骗案例,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把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层层揭开。

  今起启动群众演员海选

  申少保表示,第三季节目中选取的案件全部是近期发案率比较高的,内容和前两季节目完全不同,非常具有警示作用。此外,随着深港两地居民往来的不断增多,跨境诈骗犯罪活动呈增加的趋势,在第三季节目中将选取两期内容涉及此类案件。

  记者了解到,节目制作方还将继续开展大规模的群众演员的海选,有兴趣的市民从今日起开始就可以报名参加,报名电话是33311111。(记者蒋偲)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