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餐饮业锁定成都为抢攻西部桥头堡

2010年11月2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25日电 (刘贤 李丹丹)25日,香港餐饮联业协会组成的32人考察团结束在成都的参观后,与成都餐饮业代表、相关官员座谈。该协会主席骆国安表示,要将成都作为香港餐饮业拓展中国西部市场的桥头堡。

  此次考察是香港餐饮业首次对中国西部餐饮文化和环境进行正式考察,为期三天两夜。参与企业包含了翠华、太兴、煌府、沙嗲王等20余个品牌。

  座谈会上,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与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结成友好协会。双方约定了“及时互送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及其它相关资料”,“在行业培训、行业标准、行业规范和行业咨询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确定具体机构和人员负责友好协会/组织工作,建立长效联系沟通机制”等9项合作内容。

  据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曾洪扬介绍,成都市政府关注现代商业模式的引入,希望将香港茶餐厅的连锁经营经验带到成都。此外,政府将提供如精品街区和类似新鸿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作为餐饮业发展的载体。成都的美食之都3年规划初稿已报审,近期将出台。

  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会长何涛表示,可在月底向香港餐饮业界提供《2010年成都市餐饮产业年度调查报告》。

  骆国安说,成都政府对餐饮业的推动给予他们巨大信心。沙嗲王董事郑捷明在座谈会上当即表示,希望在成都地铁附近开店。

  目前,成都拥有规模餐饮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近50万人;拥有特级厨师2000余人,国家级烹饪大师、服务大师近300人;拥有全国唯一的烹饪高等专科学校。成都汇聚了粤菜、鲁菜、淮扬菜等全国各大名菜系,也吸引了美国、法国、日本、泰国、韩国等世界各国名店名菜进驻发展,今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美食之都”称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