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0月份出口额升幅收缩10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2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于晶波)香港政府统计处25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同比升幅13.9%。港府指出,美欧复苏不稳及汇率波动性加剧以及保护主义升温,将为外贸前景带来更多变数。

  9月份,香港出口额录得24.1%的同比升幅,及至10月,升幅大幅收缩逾10个百分点至13.9%。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受访时表示,香港出口升幅的放缓速度较预期为快,预计未来几个月,出口升幅仍会有明显收缩,达至个位数。

  数据显示,10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742亿元(港元,下同)。今年前十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24.6%,商品进口货值上升27.2%,录得有形贸易逆差2671亿元。

  港府发言人表示,美国和欧洲复苏前景不稳,继续是香港未来贸易表现的主要下滑风险。连同汇率波动性加剧以及保护主义升温,将为外贸前景带来更多变数。然而,亚洲区内,特别是中国内地进一步稳健增长,可望继续支持香港短期出口表现。

  展望明年,邓世安认为,尽管亚洲需求会较为稳健,但欧美经济复苏仍会缓慢,预计明年香港出口额升幅会在7%至8%之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