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昆明香港携手成立经贸协进会

2010年11月2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27日电 (记者 甘娜)昆港经贸协进会27日在此间滇池之滨的民族村正式成立。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小企业委员会主席、长江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棋受任协进会港方荣誉会长,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金志伟受任昆明方荣誉会长。

  陈永棋在成立仪式上表示,香港工商界名人领袖代表团此次来昆明考察,虽然只有短短两天行程,但大家普遍感觉昆明发展速度快,机会多。他说:“很多香港企业很想到云南投资兴业,但碍于信息缺乏,往往缺少行动。昆明香港协进会的成立将为双方搭建联系和共同发展的桥梁与纽带。返港后,我将向身边的朋友宣传昆明,鼓励香港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来昆明投资。”

  担任协进会会长的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傅汝林表示,协进会将每年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一些昆港聚会、交流等活动,加强双方的沟通合作。

  近年来滇港两地的合作与交流越来越频繁,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泛,合作成果越来越显著,已由“自由合作”提升至“框架合作”,由松散型的“框架合作”提升至紧密型的“框架合作”,在全面的框架合作中实现以高端服务贸易为主的重点突破,滇港正朝着“全面紧密合作”的方向迈进。目前有1400个港资项目在云南,实际投资达21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