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霍震霆谈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绝非面子工程

2010年11月29日 15: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8日),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作客中山大学,为学子带来一场题为“体育兴国”的演讲。他认为,广州亚运会是岭南文化的胜利,未来中国体育的发展应从金牌体育转向全民体育,用奥运会的金牌成绩推动普通民众参与体育活动。

  谈广州亚运会:

  岭南文化的胜利

  在演讲中,霍震霆详尽介绍了他对“亚运精神”及“体育兴国”的理解。他说,今后应注重全民参与的重要性,从学校开始普及和推广体育训练,让更多青年和老百姓参与到体育事业中来。

  在随后的采访环节,霍震霆谈到了他对广州和亚运会的看法。他说,举办综合运动会是强国的象征,而广州举办亚运会取得的金牌总数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够提供一个向全世界展示广州城市发展变化的平台,并让全世界看到代表新一代青年的志愿者精神面貌。

  他说:“作为改革开放发源地广州,举办亚运会体现出有序、均衡、一流的接待水平,借此机会打造了一个新广州,是岭南文化的胜利,是社会全面提升的火车头,也能在17天让全世界改变对广州的看法。”

  他尤其建议,城市的发展应该均衡和环保,侧重非商业性和人性化的长远发展,多建些步行街和地下商铺供市民享用。

  谈香港申办亚运:

  需要新的城市动力

  霍震霆在接受采访时还提到,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对一个城市的改变是难以估量的,城市改造也会更迅速、目标更明确。奥运会、世博会及亚运,为北京、上海及广州带来新气象,香港正需要一个亚运会,去创造新的城市动力。香港若能取得2023年亚运会的举办权,这对香港长远发展和在全球竞争中的定位很有好处,不是面子工程。

  他说,香港和广州有很多共同点,他希望趁亚运会之机进一步促进两个城市的深入交流。(记者徐静 通讯员王丽霞、谢俊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