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毛泽东人物造型国画等艺术品将在香港拍卖

2010年12月0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2月26日是毛泽东117周年诞辰日,香港特别在12月初将举行两幅毛泽东国画的拍卖活动,拍卖公司对行情乐观。

  此次拍卖的两幅作品为《延安情》和《延安岁月》,是江西国画家范阳的代表作。负责此次拍卖的香港普艺拍卖有限公司特别于30日举行预展前记者会,并指范阳在刻画毛泽东各时期的人物造型上,布局大胆,人物刻画细腻,背景淡墨衬托出主题。

  今年70岁的范阳为江西赣西画院院长,擅画毛泽东等领导人物题材。有关他的生平资料不多,作品鲜少在拍卖场所出现。

  普艺表示,毛泽东为近代世界历史重要人物,也成为不少中外画家取材的对象。当代普普艺术(Pop Art)大师安迪·沃荷的名作《毛泽东》肖像,2006年以1.3亿港元天价成交,更将“毛泽东热”推向高峰。

  拍卖会将于12月4日举行,12月1至3日将进行作品预展。此外,中国文坛才子郁达夫与前妻王映霞的书信也将一同进行拍卖,王映霞在信中亲笔剖白与郁达夫的离婚真相。(记者 嘉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