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空气污染严重 4个港人中1人考虑离港

2010年12月0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空气污染备受诟病。有调查发现,平均每4名受访市民,便有1人难耐香港污浊的空气,考虑迁离香港,比2008年同类调查发现每5人便有1人有“去意”为高;并以高学历及高薪一族的比例最高。但调查未有清楚交代,所谓“移民”是否基于离港养老等因素、以及移居地。

  思汇政策研究所今年5至6月,成功访问985名本地18岁以上的市民及职业司机,发现平均每4名受访者便有1人因空气污染而计划或考虑移民离港。其中52%持有硕士或以上学历人士,以及37%持大学学历人士有此计划。以收入区分,有49%月入逾6万元的受访者考虑离港,而经理和行政人员、专业人士及辅助专业人士也分别有42%和38%有此计划。负责调查的浸大过渡期研究计划主任戴高礼教授认为,高薪族和专才流动性高,他们的离开将会损害香港竞争力。

  戴高礼认为,因空气而考虑移民的人数上升,主要是因为空气污染对人造成的伤害是累计性的,故感到空气质素欠佳的人数只会愈来愈多。思汇建议港府尽快推行各项环保政策,例如资助更换欧盟二型货车和巴士,以打造蓝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