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维港出现“沉船” 香港填海工程引发一场虚惊

2010年12月02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日上午,香港维多利亚港湾仔对开海面有船只半沉,引致市民报警及多家媒体报道称发生沉船。当局随后澄清,该艘来自内地的半潜驳船正参与维港海上工程,船身可半潜入水,“沉船”乃一场虚惊。 中新社记者 郑祚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香港12月2日电 (记者 谭休伊 黎金良)香港湾仔海域2日早上的填海工程,被市民误认为发生巨轮“沉没”事件,并引发警方救援,以及大批传媒到场守候。香港海事处很快证实事件并非意外,在海里半浮沉的巨轮,其实是在执行将预制件放进海里的工作任务。

  香港湾仔码头对开海面2日早上有一艘载着货柜的趸船正在下沉,半边船身入水,一半船身露出水面,有市民致电通知警方。截至11点半,大部分船身已入水,引发大批传媒到场,香港主要电视台对“沉船”过程进行实况直播。消防派出两船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事后证实“沉船”是一场虚惊。维港填海工程驻地盘高级工程师邓玉怡对传媒表示,“重任1601号”从1日晚12点已开始储水,2日上午是在进行正常的沉箱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