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商家上演揽客大战 香港购物大巴口岸"抢客"

2010年12月02日 15: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满载而归的赴港购物大军。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距新年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深港两地的“揽客大战”已提前打响。赴港购物军团已将部分口岸提前“挤爆”。

  深圳各大口岸出现香港各大商场的购物免费直通车;港方商场也瞄准内地客人的“钱包”,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便利的促销措施,包括购物送回程车票、持港澳通行证便可获得打折、开通微博与内地顾客交流等。

  深圳本地商场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吸引人的打折计划,引进更多的新品,期望留住客源。

  记者从深圳部分旅行社及香港商家获悉,海关“54号令”严格执行后,市民到香港购物满5000元就会被征消费税,这也让不少血拼和代购族感到有些束手束脚。

  随着12月香港打折季的到来,“血拼”族的购物欲望被再度点燃,赴港扫货的购物大军提前出动。记者从深圳各大赴港口岸了解到,部分口岸已被赴港购物军团提前“挤爆”。

  提前赴港避购物高峰期

  记者昨日从沙头角边检站获悉,从11月底开始,沙头角口岸出境赴港的深圳居民明显增加,还有不少来自东北、北京、上海的游客专程趁打折季赴港购物。

  一位黑龙江旅客对记者说,考虑到年末是香港购物旺季,交通、住宿成本明显上涨,他决定提前赴港,避开传统购物高峰期。

  精明的香港店家为了早早分羹市场,也将折扣季时间提前。11月底就有很多商场大规模打折,并打出了“早买早实惠,旅途更划算”的招牌。

  沙头角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目前“2010香港缤纷冬日节”已拉开帷幕,并持续到明年1月2日。在此期间,香港各商场都会陆续推出大量优惠活动,估计口岸的赴港购物客流高峰也将一直持续至元旦假日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