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对艾滋病仍忌讳 3成个案为男同性恋性接触

2010年12月0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日是世界艾滋病日,香港自一九八四年出现首宗艾滋病感染个案后,至今二十六年,但港人对“艾滋病”仍视为忌讳,及早求诊意识低,逾半患者发病时才求医。香港艾滋病顾问局明年将完成新一期五年策略建议,将加强与同性恋者自助组织合作。

  香港今年第三季艾滋病感染个案达八十一宗,以男男性接触受感染为主,另外有三十宗新增个案。香港艾滋病专家李颂基表示,虽然香港的艾滋病感染率相对其他地区低,政府也推出许多预防工作,尤其性教育方面,但市民的警觉性依然不足,逾半患者发病、抵抗力转差方求医,令确诊时间推迟,错过处方最佳的药物的时间。他说,现时大约有百分之五至一成患者,需要转用二线药物。

  香港艾滋病顾问局主席陈佳鼐称,其中三成艾滋病感染个案的感染途径是男男性接触,这个比率较其它亚洲地区为高,担心男男性接触感染艾滋病个案持续上升,顾问局正在筹备新一期策略建议供政府参考,预计最快明年年底完成。

  及早测试、求诊是预防艾滋病的重要一环,“关怀爱滋”昨日趁世界艾滋病日开设新健康服务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