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银监局官员:香港将成人民币产品主要来源之一

2010年12月0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4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中国银监会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4日于此间称,在跨境资金流动相对有效监控和跨境风险相对有效管控的前提下,今后多年,香港将成为人民币产品的主要来源之一。

  张光平是在当日举行的2010年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作此番表述的。他指出,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银香港签署修订后的《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几个月来,人民币外汇期权、人民币互换期权、人民币保险产品等在中国内地多年都难以推出的产品,已经在香港开始交易。

  张光平表示,自2004年香港开展人民币业务以来,到目前,香港人民币储蓄总量约两千亿元(人民币),但随着人民币贸易结算这个口子放开以后,流到香港的人民币资金池子将大幅度上升。

  张光平认为,今后数年中国内地经贸的持续较快增长和人民币跨境贸易的持续推动,有望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位置的持续高速上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