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澳合作层面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0年12月04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12月4日电 (记者 冯昶)广东省政府港澳办综合处处长韩建清,4日在此间召开的一个研讨会上称,粤港澳合作的层面已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

  韩建清介绍,近一年多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把推进与港澳的紧密合作作为新时期广东实现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工作来谋划和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广东和港澳的紧密合作。目前粤港澳合作层面已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战略地位大幅提升,发展目标日益明确,合作意愿不断增强,部分联系更加紧密。

  韩建清称,2008年底《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开始实施;2009年国务院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今年4月国务院又正式批准签署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这些都是近年来粤港澳合作的标志性事件。韩建清透露,《粤澳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正在起草和报批。粤港澳政府也在争取将这两个框架协议中的内容纳入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中。

  纵观近年来的粤港澳合作,韩建清认为,合作战略已从致力于产业合作向共同打造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转变,合作内涵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已从经贸为主向经贸、社会、民生合作并重转变,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合作区域已从珠三角核心区向粤西、粤北、粤东全方位合作转变,合作空间不断拓展。

  韩建清认为,粤港澳合作的扎实推进,对推动广东、港澳乃至全国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未来全面深化粤港澳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