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假金疑云袭香港 警方加强巡查旅游业信心无碍

2010年12月04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 陈建)香港假金入市的消息时下继续困扰香港珠宝和旅游业界。尤其是盛传假金难以识别以及对旅游业造成打击,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香港警方高官和旅游业高层,4日均现身发话,安抚假金传闻中的受影响业界。

  2日,英国媒体披露,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表示,今年最少有200盎司假黄金流入香港,相信渗入零售市场的数量可能是已经发现数量的十倍。报道称,骗徒是以废金形式,向一般金铺出售这些假金饰,并未涉及检查更严格的金条等。

  报道指,其中一次发现的假金饰,表面有一层真金,其余包括五成一的真金和七种金属组成的合金,难以凭肉眼和触感判断真假。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些假金饰可通过基本测试,要进一步检查才揭发是伪冒。

  香港有金行表示,假黄金夹杂高纯度的耐热金属,一些传统验金方法难以分辨,向客人收取金饰时,会额外小心。

  由于珠宝业是香港旅游业的重要钱袋,据民建联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珠宝行业的香港品牌是最受内地主要城市居民认可的香港品牌,其认可率高达60%。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及九龙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3日随即发表联合声明,指实际是有骗徒向金行及当铺行骗,并非在零售金行发现假金。

  声明强调,两会所有会员金行的足金首饰均使用AU999.9为原料,回收旧金后会作出提纯,并按照海关商品说明条例制造及出售。两会也定期抽验产品,确保合格无误。

  4日,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公开表示,关注香港金铺发现假金,担心会对旅客在港买金造成影响,但相信影响不大。

  田北俊说,知道最近市面出现的假金饰仿真度较以往高,希望有关专家可以提供鉴定真金的科学方法,旅发局亦可以向旅客提供相关资讯。

  田北俊解释,内地旅客来港买金器,占了一定比例,但现时并非有旅客买到假金,而只是有金铺收到假金,加上数量不多,情况不算严重,只要旅客不要随便向陌生人或到不知名的地点买金饰,问题应该不大,至今未收到有旅行团因香港出现假金而取消来港。

  田北俊称,每年十二月是旅客访港旺季,有信心今年全年的访港旅客数目,达到3500万人次的目标

  警务处处长邓竟成也在4日公开安抚社会对假金的担忧情绪。他表示,香港涉及假金或金饰抢劫案没有上升趋势。

  邓竟成说,警方乐意就假金饰流入市场而加强巡查,相信业界与负责管理的组织,有能力分辨真金或假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