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年头十月严重毒品罪行大跌20%

2010年12月04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4日表示,香港治安情况保持稳定,今年首10个月的整体罪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2%,而暴力罪案率亦较去年同期下降4.2%。其中严重毒品罪行更出现大于20%的显著跌幅。

  香港4日举行2010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今年的主题是《灭罪.抗毒.爱香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及身兼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了这个两年一度的会议。

  曾荫权表示,香港是全球治安良好的城市之一,去年每10万人录得1108宗罪案,比许多国际城市都要低,值得自豪。

  唐英年指出,香港近期青少年毒品问题已有缓和迹象,但港府不会有丝毫松懈。在2010-11财政年度,政府增拨5200万元(港币,下同),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今年5月,港府更获得立法会财委会拨款,向禁毒基金注资30亿元,加大对打击毒祸的支持力度。

  此外,港府已经向18区民政事务处拨款900万元,推行不同类型的青少年禁毒活动。在2011-12及2012-13财政年度,每个地区将每年获拨款50万元,以持续推出多方面的计划。

  香港十八区的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组成五个小组,在联席会议举行前,就家庭暴力、商业罪案及网上罪行、青少年罪行及青少年毒品问题、“挣快钱”罪行和爆窃及家居保安多个治安议题,举行小组讨论。

  唐英年指出,议题之一的家庭暴力罪行,仍然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香港家庭暴力的个案数字于今年首十个月比去年同期减少22.6%,相信这与警方近年加强“跨专业、跨界别”的协作模式,并且采取及早识别和及早介入的策略有关。

  另一个议题是“挣快钱”罪案。虽然这类罪案整体出现下跌趋势,但其中的扒窃案件宗数于本年首10个月较去年同期上升30.9%,警方将因应这个情况继续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以及调派有反扒窃经验的人员在高危地点巡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