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千万富婆遭肢解案 子女不满判决不葬母(图)

2010年12月0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害人的女儿在港区人大代表支持下,连日向内地法院提出抗诉,要求处死凶手,“妈妈的尸体仍在殓房,凶手不枪毙,我们不下葬,否则对不起妈妈!”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千万富婆林凡2010年初被丈夫谋杀分尸成六块后,凶手仅被内地法院判处死刑缓刑,富婆遗下的一对年轻子女更遭凶手的家人来港追讨家产,小兄妹慨叹“终日生活在可怕阴影中”,凶手会靠人士关系提早获释,威胁他们日后的生活和人身安全。林凡的女儿在港区人大代表支持下,连日向内地法院提出抗诉,要求处死凶手,“妈妈的尸体仍在殓房,凶手不枪毙,我们不下葬,否则对不起妈妈!”

  据报道,两兄妹誓言追究到底,妹妹Lily说,母亲惨被分尸,二人强忍悲痛,坚持现场监察法医两次解剖残肢的恐怖画面,“没办法,一定要坚持!凶手太无人性,最可怕是,他是我们继父,曾经跟我们一起生活,杀死妈妈后,竟仍然不断逼害我们”。她说,只有等凶手枪毙后才会把母亲遗体运返香港下葬,“到时我会跟她说:我们已经走出阴影,我们会好好活下去”。

  报道说,这宗轰动一时的碎尸案,女死者林凡身家估计达数千万元(港元,下同),在内地和香港有10多间物业。她遗下姓杨的子女Lily和Steven称,兄妹二人年仅两三岁时,母亲便与父亲离婚,其后改嫁内地人陈德仓,其中3幢房屋以陈德仓的名义购买,另3幢两人联名持有,其后陈德仓不满外母同住,逼她入住老人院。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11月19日以审判长梁文彦名义发出的判决书指出,陈德仓2010年1月扼杀林凡,然后提走其内地存款约100万元,又向其子女出示一张手写签单,称其母欠他900万元巨债,要求“母债子女偿”,至陈德仓被捕,仍多次向公安说谎,先称林凡被神秘军车接走失踪;后称她与自己因家事争执,其间滑倒撞石而死;再谓妻子先动手打他,他反抗推对方撞栏堕海;最后才承认惊人案情──他扼杀妻子后,砍下其头颅,分尸成5包6块,埋在其姊姊家的沙井内。

  判决书称,是死者先动手打人,“有一定的过错”,辩方又指香港废除死刑,不宜把陈德仓判死刑。最后,陈德仓被判故意杀人罪成,处以死刑,但“立即执行的量刑意见欠当,不予采纳”,遂判缓刑两年。有香港熟悉内地法律的学者批评判刑不公义,以罪犯手段之恶劣“无可能不枪毙”,被告若在缓刑期间表现良好,即可改判无期徒刑,继而可再减刑为监禁20年,然后可申请保外就医出狱,故陈德仓日后有可能重获自由。

  兄妹二人说,与生父自幼分开,关系疏离,如今母亲又被继父杀死,亲戚亦已全部移民海外,仅剩下两人在港相依为命,哥哥正在科技大学读书,妹妹因交不起学费,被迫放弃在美国攻读大学,回港办理母亲后事,靠出租母亲名下一物业及另一母亲与陈德仓联名的物业生活。

  停学后打工帮补家计的Lily称,母亲失踪后,陈德仓立刻安排其亲人到香港其母亲的公司,其后夹万中的财物不翼而飞,兄妹已报案,警方列爆窃案处理。陈德仓被捕后,Lily和Steven又不断收到匿名骚扰电话,近日更接到陈兄陈德川发出的律师信,追讨一幢联名物业的每月租金,“我们每日都生活在阴影之中,很害怕他如果出狱,会对我们不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