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怀疑操作员不慎刹车 香港海洋公园发生列车事故

2010年12月0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 陈建)去年9月启动的香港海洋公园的海洋列车5日中午发生急刹停车事故,路轨煞车系统突然启动,正向上行的列车突然刹停,造成7人受伤。港府机电工程署已派人到场调查。

  有消息指,海洋公园和机电工程调查后,证实意外是由于列车操作员不小心启动路轨煞车系统所致。

  海洋列车属园内的交通工具,去年9月启用,隧道全长1.3公里,每小时可接载5千名旅客上下山。

  事发在中午12时许,载着107名乘客上山的海洋列车离开车站约100米时,列车的路轨煞车系统突然启动,整列列车突然刹停,7名乘客跌伤,3男4女,年龄25至71岁。

  来自现场的消息称,7名伤者主要是跌倒导致膝盖受伤,亦有人撞伤手臂、眼、或下颚。其中一名70岁男子,情况危殆;另一名67岁女子稳定,其余伤者敷药后出院。

  其中一名乘客向媒体透露,车厢内座位没有安全带,且不少乘客站立,列车开行不久后,突然急速倒车一下,发出一声巨响,数十名乘客互相碰撞,部分跌倒受伤。

  其中一名伤者廖先生则向媒体称,当时列车开行大约一分钟,突然一声巨响,列车急停,车厢内有数十名乘客互相碰撞,坐在他对面的70岁阿伯,撞向他的膝头,牙齿脱落,血流满面。

  海洋公园事后在海洋列车站贴出告示,表示需要维修,暂停服务。

  海洋公园事后就安排部分受影响乘客,免费午餐及观赏海洋剧场。

  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李绳宗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即就事件向当地媒体致歉。他强调,系统在设计上已尽量减低人为错误,园方每日都有工作人员检查机动游戏。

  在初步查明事故原因后,海洋公园表示,会为列车的煞车按钮安装保护装置,完成后将尽快重新开放。

  海洋公园重申为事件致歉,并表示列车去年9月投入运作至今,服务530万游客,都无发生过同类意外。

  事故发生后,海洋公园网站并未发布事故相关消息,公园的电话在转接过程中则依然出现圣诞节目的推介话音。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对事件表示关注,认为旅游设施必需确保操作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