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男子携17根高尔夫球杆过关征税 被指超自用范围

2010年12月06日 11:0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内地高尔夫球运动持续升温,对于球具的需求也不断增大。早前,皇岗海关关员在旅客入境大厅检查一名港籍男子行李物品时,发现其高尔夫球袋内装有17根高尔夫球杆。当事人紧张地辩称是自己打球用的,但这些全新的球杆连封装塑料、价格标签都未除去,而且只有1号杆、3号杆和推杆3个种类,其中9根1号杆更是同款同型。由于所带球杆超出自用可能,海关因此要求对其超带部分征纳关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规定,进口球具要缴纳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其中高尔夫球杆的进口综合税率接近5成。不少高球爱好者纷纷托朋友到香港选购名牌球杆,海关也屡有查获。对于旅客“自用”辩解,海关人员介绍,所谓自用仅限过关者当事人,而对于超出当事人自用范畴的物品,即使馈赠亲友,仍需缴纳关税。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