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范徐丽泰吁香港中学生了解“十二五规划”

2010年12月06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5日表示,香港年轻人将来要发展事业,要由现在起认识祖国,掌握内地和香港发展,进而找到自己的方向。她寄语中学生可先了解“十二五规划”,知道国家发展的大路线。“国情教育很重要,否则只能知香港事,现在还可以,十年后不可能。”

  范太出席由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办的“认识祖国,认识香港”问答比赛颁奖礼时表示,青年人要知自己的优缺点才能定位,掌握内地发展有助将来发展事业。“你们将来的工作一定跟内地有关。”

  范太说,掌握内地和香港决策,发展相关专业,有助打开内地市场,成为一些地区想要的人才。香港人的优点,是思想解放和跟国际接轨,但不够内地人勤力。她建议年轻人阅读“十二五规划”。“这勾划2011年至2015年规划纲要,五年后你们或未毕业,但可看看,到‘十三五’已对你们有影响,老师亦应看看。”

  在比赛中夺得中学组冠军的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学生代表,赞同范太的话,并说认识祖国很重要,亦打算看看“十二五规划”内容。读中六的钟健文说:“内地发展很快,我们要为国家贡献。”为准备今次比赛,他们特别留意近日的热门项目,如广州亚运、上海世博、清明上河图等。“现在有通识科,要多留意时事,作多元化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