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桥检测中心落户广州 主体工程月底正式开工

2010年12月06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试验检测中心”顺利开标,将确保大桥达到120年使用寿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工,与之相配套的重点项目“主体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近日也取得新突破。大桥管理局透露,该项目由位于广州的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以逾四千四百四十二万元人民币(约五千一百七十五万港元)成功中标,将在大桥建设期间全面覆盖主体工程所有的原材料、工程实体等检测工作,确保大桥达到全国桥梁最长使用寿命一百二十年。

  大桥主体工程试验检测中心于今年八月向全国招标。为确保大桥工程试验检测的最高质量,要求投标人的资质及经验极为严格,如近三年内每年度完成的公路工程桥梁、隧道、材料试验检测业务产值不少于三千万元等。

  经过近四个月的招投标,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以四千四百四十二万三千七百多元的投标价,略高不足四十三万元险胜深圳高速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顺利中标。

  据介绍,该联合体曾成功完成迄今世界跨径最大斜拉桥“苏通大桥”中心试验室、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西标段中心试验室、南京长江隧道试验检测等境内外著名工程。

  大桥管理局表示,“主体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覆盖了海中桥隧、大桥管理中心等房建土建工程,承担工程原材料、结构物成品、半成品、工程实体的试验检测工作,同时为大桥深化设计等提供试验检测服务,将为本月底开建的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全方位护航。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