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冰鲜牛肉将供应香港

2010年12月0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6日在北京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会面,落实内地进口冰鲜牛肉的安排。据港府消息,双方已同意供港冰鲜牛肉检验检疫卫生要求,并落实细节安排。

  周一岳表示,为致力增加供港食物种类和回应香港业界的诉求,港府食物及卫生局与国家质检总局在较早前已开始讨论有关从内地进口冰鲜牛肉的事宜。在共同努力下,双方已同意供港冰鲜牛肉检验检疫卫生要求,并会落实细节安排。

  周一岳感谢国家质检总局的大力配合,促使香港业界可从内地进口冰鲜牛肉。他说,从内地进口冰鲜牛肉,有助稳定香港的牛肉供应,从而维持合理和稳定的食品价格。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完成有关加工厂和农场的考察。

  周一岳表示,港府一直透过不同渠道与业界沟通,了解他们运作需要,并鼓励业界开拓更多食品来源地,增加食物种类,以维持整体食物供应稳定,“我期望第一批冰鲜牛肉能早日供港,为市民提供更多价格合理并符合卫生安全标准的副食品。”

  据香港媒体引述内地试点企业指,正与香港进口商洽商,首批冰鲜牛肉可望于本月底输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