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在深圳设立经济贸易联络组

2010年12月07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深圳联络组6日正式成立。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成立典礼上表示,多年来,深圳一直是香港的重要合作伙伴,港深合作取得了重大成果。香港政府希望通过设立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深圳联络组,吸引更多内地同胞来香港投资旅游,并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与互动。

  深圳市副市长陈改户表示,深港一衣带水,血脉相连,经济社会文化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并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香港特别行政区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深圳联络组的成立对加强香港与深圳的联系,推动深港两地进一步合作,为在深圳投资的香港同胞提供协助和建议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林瑞麟介绍,过去几十年,香港投资者在深圳成立的企业已超过4万家,占深圳外来投资的三分之二以上;目前已有43家深圳企业在香港上市,市场总值超过5千亿港币;截至目前,今年通过深圳赴港旅游的游客已超过6百万人次,预计今年全年总量较2009年将增长四成。

  林瑞麟还透露,香港政府已定下了香港投资者在深圳成立的企业数量要迈向5万家的目标。同时,香港政府希望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发展过程中,有关部门可以提出更多的优惠条件,以吸引香港企业到前海落户。

  (记者 赵瑞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