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地产市道长远不能单靠投机炒卖来支撑

2010年12月0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出招打击楼市炒风已见成效。曾荫权承认,有关措施的确会影响到一小部分真正用家和地产代理业的生意,但看政策成效必须看对全局的影响,“地产市道长远不能单靠投机炒卖来支撑”。

  曾荫权表示,港府并会以新思维审视现有土地用途及开拓土地来源,加快提供建屋用地,确保住宅用地有稳定和充足供应。他说,针对炒风措施出台以来,炒风已略见收敛,市场气氛亦冷静下来,这是健康的调整。

  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梁振英昨认为,特区政府推出的措施针对短炒,对外来投资者购入单位作自用,或长线持有不会有太大影响,相信楼市未来仍可平稳发展。

  梁振英又指,新加坡早于香港推出特别印花税政策,澳洲亦曾实施限制非澳洲籍居民购入房产,反映亚太区普遍有相似措施抑制热钱流入楼市,他认同港府做法正确,亦不担心措施会影响香港的竞争力。

  发展商恒基地产执行董事黄浩明表示,措施有效打击短期炒家,公司销售对象以用家为主,无需改变销售目标,香港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仍然良好。

  然而,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下,明年环球经济仍存在泡沫化风险,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认为,亚太区及新兴市场仍有一定风险,预计风险将持续至明年底,且不确定因素较多,建议特区政府下调利得税税率0.5个百分点纾解民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