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商界人士对内地及香港经济普遍乐观

2010年12月07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勤中国及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7日公布的最新一项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商界人士普遍对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前景表现乐观。

  该项调查涵盖2010年9至11月期间完成近300份网上调查问卷,问卷评估高级行政人员对全球金融危机对经济与商业环境影响的看法,以及他们对内地与香港经济前景的见解。调查受访者包括来自内地、香港及亚洲其他地区的高级行政人员。

  根据调查结果,约96%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复苏,超过58%受访者预期2010年内地的GDP增长达5%至10%,约23%受访者更预期增长将在10%以上。

  在经济复苏方面,相对于内地和香港,受访者对前者的前景比较乐观:50%以上的受访者预期2011年下半年,内地经济就能全面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只有大约38%的受访者认为香港届时会完全复苏。

  德勤中国企业重组服务亚洲区领导人黎嘉恩表示,似乎受访者普遍认为本次金融危机的影响不会比之前的区域经济衰退更严重,例如1997/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和2003年的非典疫情。然而我们不应低估若干潜在风险因素的影响,尤其是贷款质素以及全球银行体系的健康状况。

  就风险因素而言,受访者认为内地持续复苏面临一些最迫切的威胁包括:银行不良贷款、消费信贷危机、海外银行体系可能崩溃及天灾。对于香港,受访者最担忧的是,海外银行体系崩溃、消费信贷危机,以及葡萄牙、意大利、冰岛和西班牙的主权债务危机。

  德勤中国企业重组服务主管何熹达表示,要应付经济的不明朗因素,各公司应定期审查和评估业务,同时监测其现金状况,并与银行维持良好关系,以免缺乏流动现金。同样重要的是应采取正确风险管理策略,例如避免倚赖少数大客户或供货商。(记者 苏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