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内地船在香港水域相撞:增至2死 仍有6人失踪

2010年12月07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当局7日表示,当天凌晨在香港东龙洲以东水域发生的撞船意外,死亡人数已增至2人,另有6人失踪。

  香港海事处、警方及消防处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汇报这宗撞船事故的最新情况。海事处助理处长钟少文表示,发生碰撞的运沙船和集装箱货船均为内地注册,船员都是内地人。其中,长约75米的运沙船船上共有14名船员(13男1女),意外发生不久,7人已被救起,其中1人证实死亡,及后救援人员于7日中午时分在附近水域再搜到1名船员,但证实死亡。而另一艘集装箱货船,船上9名船员均没有受伤。

  钟少文指,获救的船员有1人受轻伤,现留院治理,目前仍有6名船员失踪(5男1女),当局会设法搜救,但预料未来两天天气不理想,增加搜救难度。

  当局于7日凌晨3时15分左右接报到场展开搜救。水警出动超过10艘水警轮,消防处也派出5艘消防灭火轮到场,并动员大约100名消防员,当中包括逾20名潜水员在肇事地点进行水面及水底搜救。政府飞行服务队随后也派出直升机协助搜索。

  钟少文表示,肇事的运沙船是由深圳西面的福永码头驶往盐田港,途经香港水域,在绕过东龙洲时与另一艘内地货船相撞,运沙船被撞至翻转后,向西飘浮一段距离后已沉没。他说,海事处处长已下令调查这宗撞船意外,目前调查和搜救工作仍然进行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