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珠三角委员会 曾智雄任主席

2010年12月07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 (杨薇 郭军)香港中华总商会7日在广州宣布成立珠三角委员会。记者从当天召开的成立交流酒会上获悉,委员会共12人,主要帮助香港企业加强与珠三角地区在金融、物流、卫生医疗等领域提供服务。曾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的曾智雄将担任委员会主席。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当天表示,香港与珠三角经济早已唇齿相依、密不可分,今年更迎来难得新机遇,尤其是CEPA实施以来,香港与内地特别是珠三角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随着《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公布,粤港合作已被明确定为国家发展策略的重要环节。

  蔡冠深说,新成立的委员会将无偿服务于在珠三角投资的港资企业,为企业与当地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纽带作用。同时,该委员会还将配合珠三角地区产业进行升级转型,并搭建商贸平台,发挥商会引进海外投资者,协助内地企业走向国际的桥梁作用。

  目前,香港中华总商会共有6000家会员企业,其中超过五分之一在内地有投资项目。近年来,该商会积极拓展会员数目,并吸引了不少跨国公司、香港外资企业以及外国商会。同时,该商会还在广州南沙兴建中总大厦,成为其广州代表处。

  蔡冠深表示,接下来珠三角委员会将在广州定期举办各种论坛,加强各企业之间的联系。此外,香港中华总商会也在上海设立了长三角委员会,在香港设立了港台事务委员会,并将同期举行各种类型的论坛和相关活动。

  曾智雄则称,委员会将在致力于打开粤港深度合作的“小门”,“如今有了政策框架基础,‘大门’已经敞开,但很多事情的推进,步伐不够快,‘小门’没打开。我们希望通过各界别精细化的工作,引导企业在具体事务上更好地实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