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千元新钞接受兑换 供应足量市民赞具港特色(图)

2010年12月08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冬胜(右)到分行视察换钞情况,更客串做柜员为市民换新钞。 严敏慧 摄
市民赞千元新钞具港特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千元新钞7日起接受市民兑换。作为三家发钞行之一的汇丰银行表示,银行将保证新钞供应足量。

  香港三家发钞银行当日起推出新系列的1000港元钞票,以供市民兑换。由于时近新年,新钞需求量势必大增,汇丰银行表示,银行具有足够数量供应,相信新年期间亦有能力应付市民需要。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同时相信,新钞的防伪特征能够打击伪钞。

  据介绍,新钞已加入多项先进的防伪特征,且统一了有关特征在各款面额钞票上的位置。此次推出的主要防伪特征包括:动感变色图案,变色开窗金属线,统一高透光水印,荧光透视图案及荧光钞票号码。

  香港500港元、100港元、50港元及20港元的新钞,亦将于2011至2012年间推出。香港有关部门表示,所有现有钞票继续为法定货币,与新钞同时流通。

  汇丰、渣打和中国银行昨日起推出新系列的千元钞票,供市民兑换。在汇丰银行的旺角分行,昨日兑换新钞毋须排队,有市民一早到银行,换了四张千元新钞,认为新钞设计美观,具香港特色。

  由于时近新年,新钞需求量将大增,王冬胜表示,银行将会有足够的数量供应,相信新年期间有能力应付市民需要。由于新加入了防伪特征,加上银行检查钞票制度良好,有助打击伪钞。他说,香港过去发现假钞数量少,银行亦会与金管局作出配合。

  本次这批新设计的千元钞票首批推出7000万张,除加入了新的防伪特征,设计主题各有特色,渣打的主题是金龙,汇丰为端午节的龙舟竞渡,中银新“金牛”则以维多利亚港为图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