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冷锋南下香港市区最低14度 最快周末回暖(图)

2010年12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突转冷,市民外出都添置御寒衣物。香港文汇报记者刘国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冷锋南下,香港天气显著转凉。受一股强烈冬季季候风影响,7日各区的最高气温普遍较前日低摄氏7至8度,日间气温更由约22度,急降至晚上只有14度,新界地区再低2至3度,是入冬以来最低温度,市民外出都添置厚衣。

  天文台预测,今日大致天晴,气温介乎14至19度,料低温天气会持续至周末才逐步回升。

  昨日适逢为二十四个节气的大雪,天气转凉,市民外出都添置御寒衣物、带备颈巾等。天文台表示,一股冬季季候风为广东沿岸地区带来显著较凉的天气,气温更由早上约22度,跌至昨晚最低约14度,昂坪日间更曾录到只有13.6度。在清劲风势下,将军澳一名女子被强风吹跌的招牌击中头部,受伤送院治理。

  天气干燥下,昨日空气质素亦欠佳,3个路边监测站的空气污染水平介乎偏高至甚高,中环路边监测站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达148的水平。天文台指受到偏北风的影响,将内地的悬浮粒子带到香港,凌晨过后香港的能见度逐渐下降,料今日会持续有烟霞。

  天文台表示,今日天气仍然清凉,清晨最低气温约为14度,且非常干燥,相对湿度为35至55%,大致天晴及有烟霞,展望明日早上天气亦会相当清凉,最低温度为14度,日间天晴干燥。天文台预料,下周一天气回升至摄氏19至22度,以及部分时间有阳光和烟霞。

  卫生防护中心就提醒市民,特别是长者和长期病患者,要采取适当保暖措施,以防受疾病侵袭。中心也提醒市民要留意天气预报,加穿御寒衣物包括帽、颈巾、手套等;应进食足够及高热量的食物及热饮如热汤、饭和面,但切忌依赖饮酒保暖,因酒精会令血管扩张,使身体热量流失。天气寒冷,不少市民都会进食火锅取暖,中心建议市民处理食物时,应彻底清洁及煮熟,以及使用不同筷子夹取生肉及熟肉,避免交叉感染。

  天气转凉,有社福机构向露宿者派发大衣及棉被等,“救世军”表示,昨晚收到露宿者的求助电话比平日多了20至30%,预计求助人数会不断增加。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