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拟修例取缔层压式推销 违例最高判监7年

2010年12月0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7日发表谘询文件,就取缔层压式计划的修例建议征询公众意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当日强调,港府将致力取缔层压式计划。

  香港现行禁止层压式推销法的条例,是禁止任何人明知而设立、宣传或管理层压式推销计划。港府发言人表示,随着社会和经济的改变,层压式手法层出不穷,为了更有效管制层压式计划,港府检讨了现行条文及运作,并提出修例建议。

  港府建议修例界定“层压式计划”为新参与者必须支付款项,而诱使他们支付相关款项是完全或主要因为新参与者有权介绍其他新会员加入并因而从中取得利益,不论该计划是否涉及销售或推销活动。

  此外,为遏止层压式计划的蔓延及扩张,港府建议明知加入计划所得利益是完全或主要来自介绍其他新参与者,而又曾诱使他人参加层压式计划的人士,应与明知而设立、宣传或管理层压式计划的人士一样,受刑事惩处。为增强阻吓作用,最高罚也应由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3年,提升至罚款100万港元及监禁7年。

  港府发言人指出,层压式计划并无经济效益,参与计划者完全或主要藉招揽新参与者而从中获取利益,计划甚少或没有涉及任何正当经济活动,而这些计划最后会因没有新会员加入而无以为继,结果导致参与者,尤其是较后参加计划的人士蒙受损失。由于参与者可能会招揽亲朋成为会员,因此计划一旦失败,参与者更要承受社会或家庭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